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绍兴分营开启古越文化之旅
2018-07-11 09:44:12 来源: 绍兴日报 徐晶锦

  昨日上午,绍兴市外侨办联合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绍兴分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新西兰、加拿大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67名华裔青少年由此开启了为期12天的绍兴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参加“寻根之旅”的华裔青少年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说着不同的语言,但都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来自新西兰的张馨月告诉记者,因为父母工作关系,自己在国外出生成长,对祖国、对家乡知之甚少。“这次夏令营是个很难得的机会,让我跟不同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交朋友,学习中文,可以近距离感受祖国的山山水水和传统文化。”

  据悉,夏令营期间,活动方为营员们安排了各类富有绍兴地方文化特色的活动,既有课堂学习、文化讲座,又有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景观、美丽乡村参访,还有学做嵊州小笼包、学唱越剧、学跳民族舞等中华艺术体验。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办创立的系列品牌交流活动,今年是绍兴市第五年举办分营活动,营员人数创历年之最。

标签: 夏令营;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传统文化;外侨;海外华裔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