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融入镇街“四个平台” 上虞推出乡警回归 把矛盾化解在源头
2018-06-25 07:32: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李攀 通讯员 宋煜富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李攀 通讯员 宋煜富)“陈大伯,您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了?”近日,绍兴市上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朱勇标专程回了趟丰惠镇西湖村老家,探望一位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同村乡亲。从调取事故监控、协调双方赔偿到建议事故辖区中队更改警示标牌,他全程义务参与处理了这起普通交通事故。在上虞,还有很多像朱勇标一样的返乡“乡警”。

  针对农村基层警力相对薄弱,而家庭纠纷、交通事故等矛盾纠纷日益多发的现状,上虞公安分局在当地实施“乡贤回归”的同时,同步推出了“乡警回归”,让机关民警回到原籍地,担任农村警务工作指导员,利用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指导和协助“乡贤”等社会组织和驻村民警做好相关农村警务工作,尽可能把矛盾化解在源头。

  目前,上虞公安分局建立“每月至少回一次村、联系一次村干部、沟通一次驻村民警”的日常管理机制,共有678名民警回原籍地365个行政村担任“乡警”。像这样的基层警务单元模式已覆盖上虞区各乡镇街道,并融入镇街“四个平台”,初步实现了社会治理的重心下移。


标签: 交通事故;民警;朱勇标;绍兴市上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乡警;警示标牌;丰惠镇;大伯;返乡;探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