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上虞二都杨梅进入成熟高峰期 农户称自助采摘价更低
2018-06-12 10:14:24 来源: 绍兴晚报

  短短几天时间,上虞二都杨梅进入成熟高峰期。

  杨梅采摘工难找

  6月9日是周六,天气晴好,在上虞区驿亭镇上虞区山外山杨梅专业合作社,100余亩杨梅采摘园里聚集了不少游客,穿梭林间、采摘鲜果,体验着田园乐趣。

  “现在正是二都杨梅成熟高峰期,来这里自助采摘的,我们给予更低的价格。”合作社负责人应才荣说,今年气候反差不大,杨梅成熟提早了近10天,东山杨梅已基本采摘完毕,真山杨梅的水晶种也大部分没有了,深红种6日正式开摘,目前正是成熟旺期。由于今年是杨梅小年,品质更好,但杨梅落市一向快,前来采摘的游客要抓紧。应才荣介绍,山外山专业合作社有280多亩成熟的杨梅山,经过多年经营,加上杨梅品质好,老客户多,游客也已相对稳定。为吸引更多游客,他采取自助采摘优惠的经营策略,游客进园不仅免费品尝,采摘的杨梅也比市场价低20元一筐,即5斤一筐的市场价为120元,自助采摘的只要100元。

  晶梅杨梅专业合作社的杨梅基地有500亩,规模较大。负责人徐金美道出了心声。这几天,她的感觉就是忙、累。每天的杨梅采摘和销售累得够呛,除了在基地现场采摘装筐、接待服务,还有大量的网上销售等工作等着她。现在采摘杨梅的人难找,成本每人每天也要300元,她真心希望有团队前来承包采摘。现在她的基地杨梅市场价在30元一斤或者150元一筐;如果游客前来自摘,就只需要20元一斤或者100元一筐。

  上虞杨梅采摘游正当时

  记者在实地看到,上虞二都杨梅基地已是一片全新气象,生态优雅清新;全域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村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的要求,一些杨梅产区完成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其中,春晖、白马湖村突出“白马春晖文化”,二都、杨梅村融入“杨梅旅游文化”,杨溪、新横塘村侧重“红色老区文化”。尤其是近年来,百夹线、百五线、驿丰线,三条道路的改造和提升,打通驿亭东西、南北“主动脉”,已解决了杨梅采摘游的交通拥堵问题。

  带着几名上海亲戚前来采摘的一名上虞游客表示,相比外地杨梅,这里的二都杨梅果大、色艳、质优、味美,别具一格,尤适于用烧酒浸渍后食用,更有祛暑解闷之作用。自助采摘还能呼吸新鲜空气,也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增长增长见识。他是这里的常客,每年都要带亲戚朋友前来采摘。

标签: 采摘;杨梅;高峰期;游客;专业合作社;市场价;基地;白马;交通拥堵问题;亲戚;红色老区;旅游文化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