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车站实名验证 人脸识别技术识破“老赖”的真面目
2018-06-12 10:08:53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6月6日,一名“老赖”到绍兴市客运中心乘车,不料在身份验证台前露出马脚,很快被越城区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带走。仅今年5月,这台人脸识别仪就识破了17名“老赖”的真面目。

  当天下午5时许,一名中年男子前来乘车,根据车站安保规定,进候车大厅前要进行实名验证。在核对该男子身份信息时,核录系统马上跳出红色警报信号,提示该男子为“法院抓捕对象”。协勤人员发现情况后,一边示意旁边的车站保安报警,一边假装验票电脑出现问题需要重启,让该朱姓男子稍等片刻。不到两分钟,朱某就被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控制。经查,朱某因不履行法院判决而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本来准备乘车潜逃去外地,不料被抓个正着。

  据工作人员介绍,绍兴市客运中心自2016年3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乘车以来,车站启用了人脸识别技术,旅客进站乘车应“人、证、票”三者一致。两年多来,车站方面已配合警方抓获多名网上在逃嫌疑人和法院临控人员。


标签: 人脸识别;老赖;真面目;乘车;车站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