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富城际铁路11座车站拟定站名 计划2020年和地铁6号线同步通车
2018-06-08 09:01:4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葛晓路

  6月6日起,杭富城际铁路11座车站拟定站名的方案向社会、市民广泛征求意见。

  杭富城际铁路,起自之江旅游度假区的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向西经转塘、富阳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于富阳主城区的桂花路站,设站11座。其中,这11个站都是地下站,西湖区境内有3站,富阳境内有8座。

  根据征求意见方案,已经明确了这11个站点的具体位置,也给车站暂时取了名字,站点分别叫音乐学院站、中村站、野生动物园站、富阳开发区站、受降东站、受降站、富阳客运中心站、高桥站、新桥站、公望街站、桂花西路站。

  按照最高100公里时速运行,每个站点3分钟左右,全程只需半个多小时,杭富城际铁路将于2020年左右和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通车。

  这次拟定名的是一期工程,杭富城际铁路还有二期工程,往南延伸到鹿山新区。

  二期从桂花路站向南延伸到鹿山新区大坞路站,全长6.2公里,设3个站,站点大概位置基本确定,分别在东吴文化公园附近、富阳文化中心附近和水印林语小区门口附近。

  为什么要南延?富阳区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杭富城际一期终点站桂花路站,从位置上看,这里居于整个城区的北部,位置上有点偏,从发展阶段看,算比较成熟了。而城区南部大片区域,比如鹿山新区等,是富阳城市发展重点,轨道交通线南延,既方便富阳南部区域居民出行,对富阳协调发展也具有极大的带动效应。

  11个站取的名字,您要是有意见和建议,可以联系杭州地铁集团(杭州市九和路516号T2楼701室;邮政:310017;联系方式:86000721;邮箱:jiwei@hzmetro.com)。截止时间是2018年6月11日。

标签: 城际铁路;桂花;车站;城区;地铁;轨道交通线;大片区域;杭州地铁;客运中心;南部区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