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端午前天气很不错 外出摘杨梅时要避开臭氧高峰期
2018-06-12 10:03:41 来源: 绍兴晚报 李颖

  新的一周开始后,阳光一大早笑盈盈上岗,晴朗回归。市气象台说,本周绍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四前可能会比较热,最高气温将达到34℃,周四到周六气温会有所下降。

  昨天阳光很好,气温一下子就升到31℃左右。今天阳光依旧在线,气温也逐渐升高,预计白天最高气温32~33℃左右。明天多云,20~34℃。虽说有些热,但也不是盛夏时的酷热难耐,只是充足的阳光下,紫外线的威力可不容忽视,外出请注意防晒。

  本周后半周,绍兴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20~30℃,人体感觉较舒适。不过气象部门也提醒说,早晚体感较舒适,下午会有些闷热,还是需注意防暑,并及时补充水分。

  本周还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大家准备好去哪里游玩了吗?现在是杨梅成熟的季节,趁着端午小长假,去周边摘摘杨梅倒也惬意。市气象台预计,端午节小长假前两天,天气很适合外出游玩。

  要注意的是,本周污染物沉降条件差,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将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主要污染物是臭氧。其实,每年的5月到9月,臭氧经常成为大气首要污染物,尤其是每天13时到15时之间,臭氧指标最高。如果臭氧浓度过高,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的炎症病变,出现咳嗽、头疼等症状,还会对皮肤、眼睛、鼻粘膜产生刺激。但是臭氧不像PM2.5浓度那样能让人直观感受到,往往我们觉得特别好的天气臭氧浓度很高,所以建议大家多关注空气质量信息,特别热的时候减少外出。

标签: 会;气温;最高气温;市气象台;臭氧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