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中关村一项项炫人的黑科技 请绍兴的企业看看有多少价值
2018-03-30 09:03:28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倪妮

  可降解吸收的止血材料、手持式节食减肥及健康状态呼吸测量仪、可抑制超级细菌的新型多肽产品……昨天,“北京中关村-绍兴”科技成果项目推介对接会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北京中关村的一项项“黑科技”被一一展示,30个科技成果项目的专家团队和50多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洽谈。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中国科协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北京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汇集的项目研究成果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医药以及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中科院、清华大学、航天科技集团等国内著名科研院所以及中关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专家团队在现场进行了项目推介。

  近几年,绍兴作为全国首批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积极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助力绍兴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财政共投入600余万元创新驱动助力专项经费,建立省级以上学会服务站17家,其中国家级学会服务站11家,全市域共建立学会服务点291个,建立院士工作站82家,并建立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绍兴分中心。

  “我们希望更多的科技人才来我市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帮助企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绍兴新一轮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

  推介会后,抑菌防辐射面料-牛奶蛋白银纤维应用项目、可降解吸收止血材料等4个科技成果项目和企业完成初步对接。


标签: 绍兴;推介;科技成果项目;北京中关村;创新驱动;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止血材料;专家团队;降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