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去年消费维权报告 质量投诉降二成网购投诉增五成
2018-03-14 08:42:58 来源: 绍兴日报 王 薇

  昨天,绍兴市发布2017年消费维权报告,从数据角度解读绍兴市当前的消费环境以及新时期下消费维权发生的新变化。

  数据显示,2017年,绍兴市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方面,消费者满意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明显提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12315行政执法系统平台从各渠道接收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10947件。其中,投诉9006件,同比上升1.07%,调解成功8489件,成功率94.2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6.82万元;举报1941件,同比下降28.95%。

  绍兴市因质量问题引起的消费类投诉有所下降,全年共受理商品质量投诉3841件,占总投诉的42.65%,同比下降22.48%。随着网络购物占比不断上升,网络购物投诉成为近年来不断增长的领域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共受理网购投诉996件,同比上升55.14%。从内容上看,投诉主要集中在食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等领域的商品质量、虚假广告上。“去年以来,我们已经连续多次开展网络购物环境整治,加大对经营者诚信经营的教育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网络购物维权不断研究,创新解决方法,确保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

标签: 绍兴市;消费环境;投诉;网络购物;消费维权;经营者;商品质量;消费;消费者满意度;消费者权益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