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剡城中学一学生患白血病 社会各界捐款30万
2018-03-08 10:52:5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张亮宗 通讯员 龚君华

  3月6日,正在浙一医院治疗的白血病患者黄浩桢收到好消息,一个星期内他就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而且所缺的手术费用,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已筹到30万元,没有大问题了。

  黄浩桢是嵊州市三界镇联欢村人,2013年随父母迁居嵊州市区,现就读于剡城中学城东校区。2017年12月29日,正在复习迎考的黄浩桢,突然出现头痛、乏力、高烧等症状,家人迅速把他送到当地医院诊治。谁都没想到,黄浩桢得的竟是白血病。得知病情,全家人如遭晴天霹雳。

  由于迁居城区时贷款买房,经济压力已经很大,现在治病又要花巨额费用,一家人顿时陷入困境。

  剡城中学师生们率先发起捐款倡议,在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全校师生捐款达7万余元。该市老顽童志愿者团队、两头门爱心志愿者团队也纷纷发起爱心资助活动,共募集到8000余元爱心款。

  但这些钱还是不够。在亲友的建议下,家人通过“水滴筹”发起网上筹款申请。

  黄浩桢的妈妈张建华告诉记者,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通过“水滴筹”筹到了20万元爱心款,现已到账。加上其他爱心人士的捐款,两个月来,爱心款达到了30万元,让他们全家倍感意外和温暖。

  而两个多月来,一直在杭州治疗的黄浩桢,第三次化疗缓解病情后,终于迎来了可以移植骨髓的喜讯。

  “儿子的情况不能等,要趁着缓解赶紧做移植手术。这是一个等同于生命重生的信息,我们都希望把自己的骨髓移植给儿子。”张建华急切地说。

标签: 骨髓移植;关爱;白血病患者;张建华;嵊州市;手术费用;捐款;迁居;爱心;治疗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