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开学恐惧症”患者有增 心理咨询门诊又“热”起来
2018-03-04 09:53:1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珏

  最近几天,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心理咨询门诊又“热”了起来,前来咨询学习问题和情绪问题的孩子增加。

  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钱磊说,目前他接诊的孩子中近90%都是“恐惧开学”,每天来咨询这方面问题的人数居高不下,很多家长还误认为是孩子任性。钱磊表示,出现“开学恐惧症”的学生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刚刚步入小学的孩子。另一类是初高中生,特别是毕业班的学生。

  医生建议,家长要对孩子有正确的期望。尤其需要引起家长注意的是,患上“开学恐惧症”的孩子,最常见的症状并非是精神心理症状,而是躯体症状,比如头晕、胸闷、肚子疼,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如手抖、尿急等。这些症状往往被家长错认为只是身体上的不适。

  

标签: 孩子;人民医院;家长;开学恐惧症;心理咨询门诊;情绪问题;自主神经功能;毕业班;精神心理;居高不下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