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260名环卫工吃上“爱心午餐”
2018-02-15 09:09:4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晓宏 见习记者 华雨佳

  “爱心午餐”倡议发出后不到一个月,包括机关单位、学校、医院、银行和普通商家在内的越城区54家单位积极响应,从本月12日起,在城区繁华路段实行16小时工作制的260名环卫工已全部吃上了“爱心午餐”。

  12日中午11点,环卫工贾明付走进咸亨大酒店员工食堂,点了一份剁椒鱼头和一份炒芹菜。“我在绍兴扫地15年,还是头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贾明付说,酒店给9名环卫工提供员工饭卡,只要凭卡就能免费就餐。

  绍兴金帝银泰城购物中心五楼的员工餐厅干净整洁,丰富的菜品呈现在入口处。记者看到,一位环卫工已在餐厅内就餐,银泰城副总经理付逸伦说,本月1日开始为附近两位环卫工每天提供一顿免费午餐,环卫工只要拿着就餐卡就可以在每天的10:30-12:30到食堂就餐。“我们每月都会往卡里充值,保证环卫工正常就餐,每餐标准在20元左右。”

  从1月初越城区发起“爱心午餐”倡议后,很多人一直在为这件事忙碌。塔山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杨燕女就是其中一位。核对辖区内需要提供“爱心午餐”的环卫工人数后,杨燕女这段时间多次上门与相关酒店、学校、银行等单位接洽。

  当然,更重要的是提供“爱心午餐”的各单位。他们提供关爱的方式尽管不一样,但都令人感动。如绍兴励耘教育学校,虽然没有员工食堂,但仍坚持拿出一定费用,委托望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爱心午餐”。

  一家家单位的爱心,一个个参与者的热心,汇成了一股暖流,不到一个月时间,260名环卫工全部吃上了“爱心午餐”。越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剑说,“爱心午餐”既是平凡的小事,也是不平凡的大事,它折射出浓浓的人情味,体现了企事业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千年古城深厚的感恩文化底蕴,也让所有人感受到了绍兴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

标签: 爱心午餐;环卫工;见习;王晓宏;华雨佳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