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北仑包子哥”给环卫工送了3年新春早餐 今年又开始了
2018-02-13 09:28:02 来源: 甬派 记者 戎美容 通讯员 陈红

(所有图片由彭涛提供)

  今年的冬季,似乎异常寒冷。

  凌晨2点,甬城的气温依旧“傲娇”如斯——寒冷。

  北仑一家饭店厨房内已灯火通明,“轰轰”的蒸汽声催出了一阵包子的清香,“包子哥”彭涛只穿了一件长袖单衣,正捯饬锅里的胡辣汤,身旁的妻子和志愿者们正在打包分装早餐。2个小时后,他和志愿者要把这些热腾腾的早餐送到环卫工们的手中,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

晨练偶遇的一幕萌生了想法

  41岁的彭涛平时做点建筑承包的小工程,他打趣地说,这也算自由职业。

  提及为何要在春节期间送早餐给环卫工,彭涛说,这还要追溯到2014年11月的一天。

  彭涛喜欢晨练,那天清晨他像往常一样去跑步,发现小区附近的一盏路灯下,两名环卫工正搓着双手、跺着脚取暖,“他们是这个辖区的环卫工,于是上前打了招呼,得知二人还没吃饭,当时我心里就感觉跟堵了什么似得!”彭涛说,之后,他就在平时做义工的QQ群号召大家一起为他们做一段时间的早饭,立刻得到了许多人响应,彭涛之前开过小餐馆,所以此事对他来说驾轻就熟。

  2014年12月21日就开始正式给环卫工送早餐,持续送了52天。

  彭涛坦言,第一年给环卫工人们送早餐是一时的情绪型,但之后的第二年、第三年直到如今,那已经是一种承诺了。

标签: 彭涛;早餐;环卫工;包子;晨练;环卫工人;志愿者;寒冷;遗憾;五台山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