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服务延伸至村、社区一级
2018-02-11 09:49:2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诸暨市民魏方炎来到诸暨市暨阳街道东兴社区,给自己的日用品店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他捧着刚打印好的营业执照,忍不住点赞:“从填写申请信息表到拿到手,只需短短十多分钟,家门口办证太方便了。”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延伸至村(社区)一级,是我们街道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尝试,可以说是全省首例。”暨阳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钟碧泳介绍,目前已经率先在东兴社区、下坊门居开展村级(社区)代办改革试点工作。

  据介绍,暨阳街道每年申请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年报的数量庞大,达到4万多户,占诸暨市总量的四分之一。窗口工作压力大,群众办事难。“为此,我们积极与市场监管局对接,创新性地将营业执照代办点入驻到村(社区)。”钟碧泳说,现在群众只需向村(社区)代办人员提交申请资料,通过“村级(社区)现场受理上报,市场监管局后台在线审批,营业执照当即打印”的审批模式,立即就可以办理到位。此举提高了市场监管局各服务窗口办事效率,真正打通营业执照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点基础上,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和完善处置机制,以点带面适时在诸暨全市推广。此外,还将增加下放业务种类,推动个人独资企业、普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现“办照不出村”。

标签: 营业执照;诸暨市;社区;市场监管;暨阳街道;个体工商户;打印;代办;家门口;信息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