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山下湖镇、草塔镇、五泄镇三个镇入围省体育强镇
2018-02-09 10:58:23 来源: 诸暨日报 陈泽燕

  近日,诸暨市山下湖镇、草塔镇、五泄镇等三个乡镇入围省第五批体育特色乡镇名单。

  山下湖镇以门球见长,11个行政村成立了7个门球俱乐部,并建有镇级老年门球队和少儿门球队。詹家蛟小学作为门球特色学校,把少儿门球列入学校教学计划,曾多次参加省青少年门球锦标赛,荣获前三名。草塔镇拥有篮球场96片,其中灯光篮球场20片,镇、村业余篮球队62支,喜爱篮球的人口超过1万人。五泄镇擅长乒乓球,去年多次举办镇级乒乓球赛,西皇村还荣获“省级农村乒乓球俱乐部”称号。

  据了解,2017年省体育强镇(乡)的考核时间为2015年至2017年,复评工作每四年一次,从党政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场地设施完善、群体活动普及等八个方面对创建单位进行考核。另外,镇(乡)建有文体活动中心并向社会开放、60%以上的行政村有篮球场和乒乓球桌等所有“必达标准”均为一票否决标准,一项不达标就失去评选资格。




标签: 山下湖镇;草塔镇;五泄镇;篮球场;门球;入围;乡镇;行政村;体育;乒乓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