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浙江农村电商再升级 遂昌:“让山货走得再远一些”
2018-02-03 09:24: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2月2日,“赶街”西北营运中心落户陕西西安,为遂昌山货走向西北市场打开了新通道。山货卖得更远,农村电商业务会更大,而农民增收也会更顺畅。

  作为国内农村电商领军企业领头人,“赶街”董事长潘东明心里最放不下的还是遂昌老家的农民朋友。年关将至,年味渐浓。现在正是置办年货的时候,而对于遂昌山区的低收入农户来说,也是把年货卖个好价钱的时候。

  签约现场,潘东明在与记者沟通时,手机上不断收到遂昌县金竹镇乡镇电商创客中心的消息,这个平台如今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创客。潘东明从更新的信息里得知,该平台上的“小微农场”近来生意不错。眼下还有些农创客正忙着包装从村民家中收来的黄豆、冬笋、番薯等,赶着发货。

  记者了解到,乡镇电商创客中心是当地乡镇与“赶街”共同打造的集电子商务创业、电商培训、农产品信息收集、乡镇电商扶贫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商创业服务平台,农民不仅可以在网上卖农产品,还能在上面寻找兼职就业信息,还有物流配送、公共服务配载等功能。

  当地政府正在大力助推低收入农户增收,潘东明心里也在盘算着怎么让该镇的低收入农户过个好年。前阵子,“赶街”发起了一个“发现老茶”和“金竹山茶油”活动,市场反响不错。来西安前几天,他和金竹镇党委负责人沟通,金竹镇地理环境优越,生态保护良好,要借助这一优势把老茶、山茶油这样的特色农产品提高知名度,最好的办法就是发动遂昌庞大的电商群体,直接与农户结对,帮助他们卖出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在得到乡镇党委的认同后,他有了进一步的思路,要把这次活动搞好,既要让城里人买到优质土货,又能为低收入农户增收贡献力量。“真正依托大数据,为低收入农户铺就电商增收路。”潘东明说。


标签: 电商;赶街;低收入农户;增收;金竹镇;茶油;陕西西安;营运中心;乡镇;西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