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晾衣晒被难题如何破?绍兴有社区建起“集中晾晒点”
2018-01-25 08:30:3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文 通讯员 李瑾

  对于不少老小区来说,晾衣难一直都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没地方晾衣晒被,有的居民便自己拉起晾衣绳,然而这些晾衣绳纵横交错,衣服被子挂得到处都是,不但影响小区美观,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居民甚至把衣服、被子晾在小区电线杆上,十分危险。

  如何解决晒衣难,减少晒衣过程中的邻里矛盾?越城区蕺山街道永兴社区想出了一个办法。近日,该社区特地在天成花园小区内为居民设立了公共晾晒点,利用新建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北面的空地,请工人定制了一些晾衣架,衣架上面还挂有“集中晾晒点”的小木牌,受到居民欢迎。

  永兴社区居委会干部说,根据已实施的《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在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护栏、电杆、桥梁、树木、路牌等公共设施上晾晒、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将被责令改正。但考虑到部分一二楼住户采光不好,确实有晾衣晒被的需要,如果晾衣绳一清了之,很可能给这些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所以社区就想到设立公共晾晒点来解决这个两难问题。

  “这个集中晾晒点很实用,既能晒被子,也能晾衣服。”不少天成花园的居民都觉得公共晾衣点很便民,“有了这个集中晾晒点,以后再也不用为找个晒被子的地方伤脑筋了。”


标签: 被子;居民;晾衣;衣服;衣架;安全隐患;天成;晾衣绳;电线杆;市容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