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壶觞大桥春节前能否半幅通车?柯桥回应:原计划有变
2018-01-24 15:42:3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杜珊珊 曹诗韵

  “壶觞大桥能否在春节前按计划实现半幅通车?”昨日,柯桥区福全街道的赵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询问。自壶觞大桥全封闭施工以来,杨绍线、二环西路成为交通拥堵重灾区,不少车主不得不起得更早、推迟返程。“希望大桥早点修好,这样每天上下班路上就不用饱受堵车之苦了。”

  记者核实:壶觞大桥位于尹大线与胜利西路交叉口南面,是柯桥区漓渚、福全、兰亭三地往北通向越城、柯桥城区方向的交通要道。因大桥长期有大车开过,导致桥梁不堪重负,出现严重病害。去年11月21日起,壶觞大桥全封闭维修,计划工期10个月。以往经过这座桥的车主只能往杨绍线、二环西路绕行。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杨绍线、二环西路两条道路,均发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上午10点,早高峰已有回落,但杨绍线上依旧通行缓慢。“大桥封闭前,从福全到柯桥城区,经壶觞大桥,车程只要20分钟左右。现在绕行杨绍线,只有双向两车道,车道窄、车流量大,经常发生拥堵,至少要多花一倍的时间。”赵先生说,“我有不少去镜湖上班的朋友们,也每天堵在二环西路上。”

  对此,壶觞大桥维修工程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按照原计划,壶觞大桥采取拆一半修一半的维修方案,新修的桥梁将于春节前实现半幅通车。然而,大修的壶觞大桥仍沿用原有的桥墩,相关单位对桥墩进行检测后发现,部分桥墩需高压注浆加固,因此工期比计划略有滞后。“近期天气寒冷,还有可能降雪,对混凝土浇筑有很大影响,新桥恐怕无法在春节前建成了。”

  “新桥通车延后,我们计划允许老桥南向北单向通车。”该负责人说,壶觞大桥东侧旧桥还未拆除,考虑到方便市民春节期间出行,将允许小车通行。“旧桥属于危桥,考虑到安全因素,只能允许单向通行。我们与交警部门多次协商,因由南向北车流量更大,因此春节期间旧桥将允许小车南向北单向通行。”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旧桥通行时间还未确定,届时将提前发布通告。鉴于目前杨绍线、二环西路的交通压力,市民期盼新壶觞大桥尽快完工通车,施工方会抓紧进度,争取在今年8月底前全幅通车。




标签: 壶觞大桥;春节;二环;通车;旧桥;桥墩;柯桥;车流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