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春节票难订不妨错峰出游 业内人士:建议北上广反向游
2018-01-24 08:24:41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钟婷婷

  随着寒假、春节的日益临近,旅游市场早已迫不及待地打响了市场争夺战。金报记者从甬城多家旅行机构了解到,春节旅游产品全面上线,部分热门出境线路已经售罄,国内游报名迎来高峰。业内人士提醒,如果春节期间临时决定出行,那就不是价钱的问题,而是有没有酒店房间、有没有成团机会的问题。希望有出游想法的游客尽早做决定,避开高峰期错峰出游,比如春运返乡的反向旅游。

  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游相关负责人陈金表示,随着二胎开放,一家四口带上双方父母出游的情况的确越来越多,消费群体以70后、80后为主。今年春节,6至9人的小包团明显增加。“针对春节期间举家出游人群的市场需求,我们推出多款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为主(产品),出境的有泰国、越南、新加坡,国内的有海南、北京、广州,这些都是很受亲子家庭欢迎的。”

  金报记者从该旅行社处了解到,目前热门出境地的线路已经基本售罄。不过去巴厘岛、富国岛、民丹岛的还有少量余位。价格方面,春节期间出境游线路与去年相比便宜15%-20%。包机方面,除了去年也有的沙巴、巴厘岛、普吉岛、胡志明、芽庄、吴哥窟等,新增越南富国岛、岘港、印尼民丹岛。

  “本来想自由行,没直飞机票了,只好赶紧报个团!三亚、哈尔滨的价格比平常贵了一半,但能选择的已经很少了,都订完了。”近日,很多旅游爱好者和市民戴小姐一样,争相在网上预订自由行、跟团游产品。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国内游线路全面上线,开始进入报名高峰期。那么,哪里是今年春节的大热门?近日,携程旅游集团发布春节国内游预订报告。大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境内目的地前15名依次是:三亚、北京、厦门等地。业内人士建议,春节旅游最好错峰出游,以三亚为例,错峰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的费用。另外,可以选择涨幅相对更低或者不涨价的线路,特别是春运返乡的反向旅游。比如,春节到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旅游产品,价格平稳甚至没有上涨。


标签: 春节;错峰;春节旅游;出境;高峰期;国内游;热门;春运;上线;返乡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