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住房保障中心手机APP上线 申请公租房“掌上”搞定
2019-01-11 09:26:5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傅旭云 通讯员 姜小芬

  下载手机APP“浙里办”,注册后关注“住房保障”,衢州市民就可以申请公租房。日前,衢州市住房保障中心手机APP上线运行,公租房继推出“零证明、零跑腿、零等候”“三零服务”新模式后又一创新。

  “原来申请公租房需要开收入证明等20多个证明,现在申请只要提供身份证就行了。”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说,实现数据共享后,通过后台大数据查询审核,这大大方便了市民申请公租房,也确保了保障的准确性、公平性。

  点开“住房保障”,市民可以查询到申请条件、配租房源、审核结果等,也可以在线申请、报修等。接下来,还将完善租金收缴等功能。

  市住房保障中心创新推出的“即受即审即配租”模式,加快了办理公租房申请的速度。其中,对需要经济收入核定的申请家庭,办结时限提速至10个工作日内,审批效率提速75%;对新就业人员(大学生)申请公租房保障,实现了1个小时内完成审核。这一系列改革,让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群体的配租“少等待”甚至“零等待”,实现应保快保。

  据悉,四类人员可以申请公租房:一、具有衢州市区居民户口且实际居住1年以上、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家庭人均收入在40120元(含)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二、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且毕业不满5年、本人及其父母在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或未租住公房、已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或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的新就业人员;三、已在我市连续参加社会保险3年或缴存住房公积金2年以上、已在申请单位务工2年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在40120元(含)以下、在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房、非市区户籍但已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四、及达到条件的重大招商企业人才。

标签: 公租房;住房保障中心;衢州市;手机;三零服务;浙里办;就业人员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