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乡里乡亲地域无差别受理 龙游群众办事不分地域和户籍
2019-01-09 08:53:59 来源: 浙江在线 报道组 求张锋 通讯员 张旖 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报道组 求张锋 通讯员 张旖 记者 于山)1月8日一大早,龙游公任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国生要为来自龙游县各乡镇街道的员工办理医疗救助审批,过去他要跑到各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才能办的事,现在只要在企业所在的东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办理,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从2018年12月中旬开始,龙游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乡里乡亲”地域“无差别受理”改革,通过部门联动、系统贯通、机制创新、协作互信等手段,打破了业务办理时的乡镇地域、户籍限制,让老百姓可以跨乡镇办业务,实现县内群众办事无地域无差别。也就是说,办事群众在所在地提供的材料,会通过“一窗受理云平台”传送到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进行审核、办理、存档,涉及材料流转的,还提供免费快递寄送的服务。

  无差别受理的推出,实现了从老百姓来回跑到数据跑、干部跑和物流跑的转变。近日,詹家镇有位老人不小心摔断了腿,住院手术治疗花了不少钱,需要办理大病医疗救助。在东华街道上班的儿媳吴女士,要是以往得跑回詹家镇准备相关材料,先到村里盖章,再去社保打印费用详单,最后交到詹家镇镇政府。“我婆婆跟我们一起住,从街道到詹家,来回跑不但影响工作,也影响照顾老人。”吴女士说,随着地域无差别受理后,东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当场就可以受理相关事项。

  为确保群众办事地域“无差别受理”落地有声,龙游县对涉及乡镇街道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将每个事项都纳入系统,明确部署了纸质材料交接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在龙游乡镇街道468项办事业务中,其中326项高频业务实现了地域和户籍无差别受理。

标签: 乡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东华街道;龙游县;地域;电子有限公司;办事效率;工会主席;医疗救助;办理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