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聚焦“最多跑一次” 执纪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2018-12-10 08:45:50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陈晶

  “大厅改造进度过慢,便民服务小册子未按照要求印制。”近日,柯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水云在万田乡便民服务大厅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执纪监督,现场向乡里反馈发现的问题。

  “大整风”十大行动开展以来,柯城区纪委监委按照营商环境“十条宣言”和“三个绝不能”要求,按照市纪委“八大行动”要求,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执纪监督,重点检查“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域内漠视办事群众、项目业主身边利益和疾苦,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突击检查全区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推绕拖”“六机”现象,监督中发现一处,现场交办一处,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对于问题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严,通过传导压力促进改革成效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执纪监督22次,累计发现问题38个,已解决32个。

  “日常监管我们也一刻不放松。”柯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剑泓说。聚焦审批服务领域“四风”问题,区纪委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纪检监察箱、跟踪服务办事群众,监督检查进驻中心各部门窗口在服务中是否出现办事人员“高高在上”,办事群众“低三下四”的怪像。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作风调查问卷活动,现场听取办事对象意见,搜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整治办事过程中的“慵、懒、散”问题。截至目前,已发出问卷50份,收回47份,发现问题2起,整改2起。今年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收到锦旗、感谢信26面(封),满意率显著提高。

标签: 便民服务;纪检监察;柯城区;纪委;监督;办事群众;万田乡;大厅;水云;行政服务中心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