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厂房内安全隐患大 常山县十余家企业被集体约谈
2018-11-23 11:39:2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应小勇

  为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常山县人民法院会同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消防大队、安监局等部门,联合召开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约谈会。

  当天,位于浙江宣博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博公司”)厂区内的十余家企业的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宣博公司位处常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厂区面积为2.7万平方米,厂房面积为1.2万平方米。宣博公司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已被申请强制执行,整个厂区需腾空处置。

  但是,宣博公司厂区内的厂房此前已基本出租给十余家其他中小企业,主要用于家具、铝合金门窗、金属制品、淘宝卖品等的生产经营,且大多已与宣博公司签订了多年的厂房租赁合同。

  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这些租赁企业不仅企业类型和从业人员结构较为复杂,厂房内更是杂乱无章,环境极乱,易燃物品乱堆乱放,私拉电线等违规违法现象严重。此外,这些企业还存在着员工集体宿舍与生产作业、物资存放场所相通连的“三合一”现象,有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集体约谈中,相关部门在严肃督促被约谈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予以限期整改的同时,还要求被约谈企业配合宣博公司厂区的腾空处置工作,自行腾空。

  宣博公司及十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在被约谈后,纷纷表示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视问题,积极落实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根据此次集体约谈的结果,这十余家企业将在2018年12月初自行搬离宣博公司厂区,并已签订了自行腾空保证书。

  而对宣博公司厂区内发现的涉及多部门的重大问题和重要隐患,当地各有关部门也将通过联合执法,依法治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和法院执行工作的有效落实。

标签: 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主体;常山县;人民法院;消防大队;落实;执行;安监局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