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杭州都市圈第九次市长联席会议:衢州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
2018-10-26 08:40:50 来源: 衢州日报 鲍涵

  10月25日,杭州都市圈第九次市长联席会议在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携手共建大湾区、同绘美丽都市圈”。会议批准衢州市、黄山市加入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到会祝贺并致辞。他指出,杭州都市圈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握新机遇、共绘新蓝图,聚焦“全网络”“全链条”“全流域”“全卡通”,在构建高效便捷的基础设施、协同联动的产业体系、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共保共治的生态格局、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黄山六市市长作主旨发言,省发改委、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章程(修订稿)》和杭州都市圈工作报告,听取了杭州都市圈新一轮规划前期思路研究和杭州都市圈大交通建设情况汇报,决定启动杭州都市圈新一轮规划编制。会议一致同意衢州市、黄山市加入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会议认为,两市加入杭州都市圈协调会,表明杭州都市圈的辐射力、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有利于杭州都市圈进一步做大做强,有利于推动区域合作发展,有利于推进长三角城市群建设,对于杭州都市圈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衢州市长汤飞帆在发言中表示,杭州都市圈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圈”、最具创新活力的“生态圈”和区域合作共赢的“朋友圈”。衢州与杭州地域相邻、山水相依、人文相近、人缘相亲,原本就是“一家人”。今天衢州加入杭州都市圈这个“大家庭”,让我们倍感信心满满、动力满满。这是荣誉也是机遇,是信任更是责任。衢州将十分珍惜和牢牢把握这个重大机遇,全面融入、发挥优势、实现共赢。在“东融西进”上主动作为,合力建设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和省际山海协作升级版,致力打造大湾区的战略节点;在“两山”转化上协同发力,共抓生态大保护、共推“两山”新实践,致力打造大花园的核心景区;在交通先导上系统融入,共同构筑一体化交通网络,致力打造大通道的浙西门户;在动能转换上谋求突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致力打造大都市区的绿色卫城。杭州都市圈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衢州将在杭州“老大哥”的带领下,与各兄弟市一道,携手同心、开拓奋进,为都市圈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标签: 都市;杭州;协调;会议;黄山市;衢州市;市长;衢州;合作;联席会议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