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消防员救人后力竭瘫倒 他救援的对象竟抗拒被救
2018-10-25 15:1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罗世凯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罗世凯)10月24日,衢州消防战士尤振国营救上一名跳水轻生的女子。上岸后,因为体力消耗过大,浑身湿透,人已虚脱了,尤振国表情痛苦地累瘫在地上,几分钟后才缓过劲来。

  图片由柯城消防大队提供

  10月24日16时49分,衢州市柯城消防中队消防员接到群众报警,称衢州市区浮石二桥附近的信安湖里,有一名女子跳江轻生。接到警情后,该中队立即调派救援车辆和7名消防员赶赴处置,16时56分到达现场。

  视频由柯城消防大队提供

  “到达现场之后,就看到有一名女子正漂在信安湖中央。虽然这名女子看似在仰泳,但当时她应该已经体力不支,在湖中原地挣扎。”消防员吴峻宇告诉记者,见此情景,水性较好的消防员尤振国马上穿戴好救生衣和安全绳,立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奋力游向女子,而此时,其他消防员则在岸边辅助接应。

  图片由柯城消防大队提供

  可令大家没想到的是,该女子情绪激动起来,面对营救的消防员不停挣扎拒绝。

  为了防止女子滑入水底,尤振国只得用蛮力一把紧抱住该女子,然后呼喊岸边的队友往回拉安全绳。救援开展约5分钟后,现场消防员成功将这名女子安全营救上岸。

  图片由柯城消防大队提供

  而尤振国上岸后,因为体力消耗过大,衣服湿透更加寒冷,都快虚脱了,表情痛苦地累瘫在地上,几分钟后才缓过劲来。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子是因情感纠纷,情绪激动之下做出了跳湖试图轻生的举动。消防员下水救援后,该女子的丈夫也赶到了现场。所幸由于救援及时,该女子并无大碍。

标签: 女子;消防大队;消防员;体力;虚脱;上岸;表情;消防战士;安全绳;衢州市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