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借助大型赛事 衢州打造“体育+旅游+乡村”的发展之路
2018-10-24 10:30:34 来源: 衢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绍俊 通讯员 梁含笑

  10月20日上午,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柯城区弈谷文体城举行开幕式。本次挑战赛吸引了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8所国内院校,近百名运动员参加甲组、乙组比赛,对16座奖杯展开激烈角逐。

  为助力衢州大花园建设,宣传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柯城区紧紧围绕森林运动特色和城市天然优势,挖掘森林小镇的山+水+城+景+路旅游特色和城市风貌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总覆盖面积达14平方公里,总投资额超过35亿元,其中,小镇核心区占地4.7平方公里。运动小镇将围绕一园(国家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进行总体的空间布局,形成“五区十基地”的框架体系,重点建设10个体育类项目和10个配套类项。项目计划到2021年,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运动功能布局。到2026年,全面完成森林运动小镇的整体布局和项目建设,将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特色小镇和国家5A级景区。

  森林主题运动区以小镇的森林区域为核心进行布局,涵盖森林百里徒步基地和森林汽车穿越基地两大基地,以及精品民宿三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小镇的重要功能区域之一。乡村快乐运动区以全民健身体育休闲项目为主体,包括丛林攀越基地、国家极限运动基地、射击射箭基地和农耕文化体验基地,以及丛林穿越二期(快乐运动公园)、射击射箭中心、极限运动中心、农耕体验基地和通景公路5大重点建设项目。

  水上休闲运动区以水上体育休闲项目为主体,包括水域休闲运动基地,以及以水上垂钓乐园、九龙山养生谷为主的重点建设项目十基地即森林百里徒步基地、森林汽车穿越基地、丛林攀越基地(包括大荫山飞越丛林乐园和自然岩壁场两大项目)、极限运动体验基地(按照奥运会标准建造,内设滑板、小轮车、攀岩等奥运会极限竞技项目)、射击射箭基地、农耕文化体验基地、水域休闲运动基地、弈谷智力运动基地(用于承办各类智力运动赛事及群众体验)、体育教育培训基地(开展青少年森林运动教育、越野汽车培训、森林救生员培训和森林穿越拓展培训等具有森林小镇特色的培训项目)、森林康养基地。

  柯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特色品牌赛事,通过全域旅游创建、错位竞争发展,摸索出了“项目+赛事”“体育+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子,运动小镇逐渐成为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平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





标签: 基地;小镇;森林;柯城区;中国农业大学;户外挑战赛;同济大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