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医护上门服务社区居民 特殊居民实现体检“零跑腿”
2018-10-16 08:02:58 来源: 衢州日报 汪晨云

  近日,柯城区人民医院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组成了一支上门体检的队伍,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在家完成体检,实现了居民体检“零跑腿”。

  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许江英介绍,以往几年,体检都设在村或社区的居委会集中完成,一些残疾、年迈等行动不便的居民无法赶来体检。根据这一情况,今年做了调整,针对本身有体检需求的居民,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他们体检。

  在克服本身医护人员不充足的情况下,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居民体检。根据体检项目要求,除血压计这些方便携带的东西外,医护人员们更是将B超机、心电图等设备都搬至居民家中。“像血常规、 肝肾功能化验等检查,就直接在居民家中完成抽血再带回检测,所有检查项目都在居民家中完成。”许江英说。

  据统计,此次体检,柯城区人民医院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帮助社区60余名行动不便者在家完成体检,由“最多跑一次”缩减为“零跑腿”,切实为社区居民服务。

标签: 体检;医护人员;白云社区;卫生服务;居民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