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76岁老人天黑洗脚不慎落深塘 龙游三村民智救落水者
2018-09-11 12:57:0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求张锋

  这两天,龙游小南海镇新山水村新西自然村三位村民智救落水者的英勇故事成为美谈。

  9月3日晚6点50分左右,新西自然村76岁的张奶奶在家门口乘凉。这时,门口水塘里突然传来“扑腾”一声,随后又是连续的拍打水面声,心细的张奶奶立即过去一探究竟。

  “当时天已经黑了,隐隐约约看到水塘离岸三米处有个身影在挣扎,好像一只手,时隐时现,没有听到呼喊声。”张奶奶说,当时判断是有人落水,就一边呼喊救命,一边拿起竹竿递过去,但那人根本抓不到。

  危急时刻,67岁的村民夏茂发正在300米外散步,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循声奔过来参与营救,随后赶到的还有干农活回来的徐正洪。

  “当时看到落水的人越漂越远,离岸都有4米多了,身体全部淹没,没顾得上水的深浅,我就钻入水中救人了。”夏茂发说,刚踩水下去自己就打了一个寒战,这近2亩的水塘刚刚清淤,足足有两三米深,好不容易游到落水者附近,准备伸手去拉时,却反被一把抱住了腰。

  突如其来的“一抱”让夏茂发在水中失去了平衡,好在他体力不错水性也好,反过来还是拉住了这名情绪激动的落水者,开始往水塘最近的坝沿游去。这时,赶到的村民徐正洪拿起竹竿递给夏茂发,拉着他们沿着水坝游到岸边的石阶上。好在落水者喝水不多,没有溺水症状,休息少许后被送回家。

  据了解,落水者是本村66岁村民毛水根,他以前出过车祸,语言功能有障碍,行动也不便。当天傍晚,毛水根来塘边洗脚,不小心落入水中,呼喊不出救命,便挣扎着漂到了水塘中央。

  毛水根妻子赖富娣说,丈夫落水被救起回家后,一直受惊落泪,直到大家说起救人的事,她才知道原委,立即拿着长寿面去感谢这几位好心人。

标签: 落水;村民;水塘;自然村;夏茂发;小南海镇;美谈;水村;奶奶;竹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