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暖心!衢州江山民警跪地做心肺复苏救回轻生女
2018-09-10 10:47: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小妹 汤甜甜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戴小妹 汤甜甜)近日,一则江山民警跪地做心肺复苏救回轻生女的视频被当地市民拍下并传到朋友圈,不少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

  事情发生在9月1日上午11时许,江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江山市游览桥下的须江有人轻生,民警刘杰等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

  轻生者为一名年轻女子,因夫妻感情纠纷而跳江轻生,幸得一位热心群众王师傅及时发现并报警。

  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民警顺利地将轻生女子救上了岸。

  辅警黄屹峰见女子没有任何反应,且脸色苍白,眼皮微翻,便立即对其做心肺复苏,持续一分钟高频率的心肺复苏后,女子一声咳嗽,嘴角吐出了一口水。

  “太好了,有希望!”见状,周边群众都惊呼起来。

  为免女子呛到,黄屹峰 一边继续坚持做心肺复苏,一边小心翼翼地将女子身体侧翻,拍打背部助其将水吐出。

  此时,救援民警已经全身湿透,分不清是江水还是汗水,却一直坚持到120急救医生赶到,合力将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江山市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目前,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标签: 轻生;心肺;女子;民警;复苏;朋友圈;视频;黄屹峰;江山市;市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