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江抽水蓄能电站获国家电网批复 预计11月开工
2018-09-08 09:35:01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柳婧 江玥

  9月3日上午,衢江区抽水蓄能电站筹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聂天宏来到黄坛口乡,与乡干部协调衢江抽水蓄能电站协调政策处理、工程时间节点安排等事项。“作为衢江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预计于11月开工建设。”

  8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关于浙江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衢江抽水蓄能电站。此前,衢江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于3月29日取得了水规总院技术性批复,同意项目总装机容量1200MW,水轮机额定水头选定为415m。项目总投资73亿元。

  衢江抽水蓄能电站站址位于衢江区黄坛口乡境内,工程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20亿千瓦时,年创税收1亿元。建成后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将有效缓解电网调峰矛盾。此外,抽水蓄能电站将成为衢南山区发展的一大引擎,不仅将有效推进黄坛口康养小镇的打造,更将促进衢南山区全域旅游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自项目谋划以来,衢江区做了大量艰辛努力的工作,可研报告期间,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衢江区各级部门通力配合,抽蓄指挥部全体成员发扬“5+2”“白+黑”精神,仅用15天时间完成4345.3亩征地红线范围内的实物调查工作,比原计划提前45天;多次对接国家电网、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移民办等相关单位,快速完成移民安置规划报告评审,仅此一项工作比同期兄弟县市抽蓄项目节约了半年的时间;项目可研阶段共完成了可研总报告必须的19个专题报告评审和修改及批复工作,前后组织500多人次的现场查勘,仅花了20个月就完成了抽蓄可研常规三年内才能完成的事项,干出了衢江速度。

  据悉,衢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今年全国五个抽蓄项目中首个开工项目。

标签: 抽水蓄能电站;衢江区;黄坛口乡;工业项目;开工建设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