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籍羽毛球国手亚运夺金 黄雅琼郑思维问鼎混双冠军
2018-08-28 09:54:2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钟睿

  在昨晚9点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中,衢籍国手黄雅琼和温州籍搭档郑思维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邓俊文和谢影雪,夺得亚运会金牌。

  决赛第一局,邓俊文和谢影雪面对黄雅琼和郑思维的进攻,疲于奔命失误频出。随着黄雅琼在网前的一记扣杀,黄雅琼和郑思维组合以21:8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邓俊文和谢影雪一度稳住阵脚,与黄雅琼和郑思维打成7:7,然而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让双方比分定格在21:15。黄雅琼和郑思维以2:0拿下对手,成功夺得本届亚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的冠军,也为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的征程画上了句号。

  在本届亚运会开赛之前,黄雅琼的父亲、衢州鑫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黄瑞中就表示,希望女儿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拼得金牌。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黄瑞中的电话,身在北京的黄瑞中刚在手机上收看了女儿的比赛,憨厚质朴的他对记者说:“现在还没到总结成功经验的时候,黄雅琼还需要继续努力。”

  黄雅琼夺得的这枚亚运会金牌,也延续着衢州体育健儿在亚运会上的绝佳表现:迄今为止,包括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的中国女排队员戚丽丽、1994年广岛亚运会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的举重运动员占旭刚在内,参加亚运会的衢州籍运动员在所角逐的项目中,都未让金牌旁落。

  黄雅琼:1994年出生。从8岁开始接受羽毛球训练,9岁进入浙江省体校受训,18岁首次入选国家队。今年以来,她与郑思维搭档,已经获得了印尼大师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混双冠军,并在本月初刚刚收获世锦赛混双冠军。本届亚运会上,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还淘汰了东道主选手、里约奥运会混双冠军阿马德和纳西尔。

标签: 黄雅琼;郑思维;亚运会;谢影雪;亚运会羽毛球;亚运会金牌;思维;混双;搭档;中国香港选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