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浙江游泳揽亚运10金 东京奥运会孙杨要力拼800米
2018-08-26 08:37:59 来源: 杭州日报

  8月24日,中国队选手余贺新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后庆祝。中国队选手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和余贺新以3分29秒99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中国游泳看浙江”,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24日收官,浙江选手一共摘得中国游泳队19金中的10金。孙杨恩师朱志根表示,10金完成了预期,亚运会也为东京奥运会锻炼了队伍,让运动员信心大增。

  “亚运会对我们浙江来说,也是中考,浙江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大国家队后,整个队伍的士气不一样了,大家对亚运会比较重视,非常认真地对待这次比赛。”朱志根说。

  10块金牌中,孙杨贡献了4块,徐嘉余贡献了5块,女运动员只有朱梦惠拿到一块男女混合接力金牌。朱志根表示,对后备力量建设尤其是女子游泳要重视起来。“过去阴盛阳衰,现在男子游泳反超,我们需要探讨东京奥运会的战略设想。在训练计划、理念,尤其是训练手段的科学方面要有所思考。”

  虽然中日对抗最后以平局收场,但在一些项目上,日本队的垄断地位已经被中国队打破。

  “特别是这次亚运会中国队能够在混合泳和接力项目上战胜日本队,包括汪顺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单项夺金,这是20多年来绝无仅有的事,确实争了一口气。”朱志根说。

  谈到爱徒孙杨在本届亚运会上中长距离的表现,朱志根说:“因为我有将近4年时间没带他,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他的体能训练,过去几年丢失了很多,尤其有氧这一块。通过5个月训练下来,他信心大增,包括800、400、1500米,游完感觉比较好。”

  在创造一项又一项泳池纪录之后,朱志根透露,孙杨的下一个目标将是男子800米自由泳奥运会金牌。“东京奥运会新增了800米距离,过去的两届奥运会孙杨已经拿下了200、400、1500米金牌,我们想在800米去争取胜利,创造一个大满贯。”

标签: 朱志根;中国队;孙杨;中国队选手;亚运会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