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妈妈走开挂针的孩子哭闹不止 常山护士轻轻哼起摇篮曲
2018-08-23 14:56: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段赟 记者 赵璐洁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段赟 记者 赵璐洁)8月22日下午,一段暖心视频在朋友圈流传开来,赢得不少网友的点赞。照片上的背景是在常山县人民医院输液室里,女护士站着轻哼着歌,温柔地怀抱着一名小女孩,小女孩的小脑袋紧紧依偎在女护士的胸口睡着了。照片中的女护士是常山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室的护士长朱聆香。

  前些天,孩子因为感冒由外婆和妈妈带医院输液,后来妈妈因为有事情先去忙,孩子看到妈妈走了哭闹不止,怎么哄也无济于事。护士长朱聆香怕孩子哭闹引起手背针肿,就过去哄孩子。“小朋友,别哭了,阿姨抱。”出于母亲的本能,望着已经哭得脸色涨红的小浩浩(化名),朱聆香一把把孩子抱入怀中,像一个温暖的母亲,轻摇、哼唱、抚慰让孩子有安全感,她的柔声拍哄下,小浩浩的哭闹声渐渐停止了,仿佛知道有人保护一般,竟在朱聆香怀中安静睡着了。

  这一幕被在换药室的护士吴玉洁看到,她用手机拍下了暖心的瞬间。“小女孩6,7岁左右,由外婆带着挂盐水一直哭,院急诊科护士长朱聆香主动过去,轻轻抱起,她便不哭不闹,在护士长怀里渐渐睡着了,也许是小女孩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柔。以前素未谋面,今日却似曾相识,‘良善常医’,让人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配了这段文字,吴玉洁将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让吴玉洁没想到的是,这一段视频“火”了。衢州市共青团抖音号上获得8万阅读量和3千的好友点赞,评论也超过百条,朋友圈好友都亲切地唤她作“朱妈妈”。

  吴玉洁说,自己发朋友圈时,只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医护工作状态,希望患者能够给医生和护士多一些信任。“在输液室里,特别对于老人和小孩,我们都会给一些特殊的关怀,比如拉着患者的手,说说开心的事,拍都能缓解他们的紧张和不安。”

  面对家属的点赞,朱聆香说,其实我只是在履行一个医务人员的职责,病人安全就是对我我最大的职业肯定,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得到更多患者和家属的支持与理解。

标签: 朋友圈;护士长;护士;女孩;视频;输液室;人民医院;常山县;吴玉洁;人民医院急诊室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