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14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60.13% 与往年同期相比偏少
2018-08-05 09:31:28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周萍 胡红阳 胡江丰 魏恒

  今年入伏来,衢州市迎来大范围连续高温天气,乌溪江下游“乌引”工程沿线直至金华的农灌用水全面告急。

  为应对旱情,7月16日至31日短短16天时间内,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已经向下游提供优质水源近5000万立方米,目前,日均270万立方米的小流量农灌供水,还在持续中。

  据了解,在持续高温影响下,龙游县自来水水源地——洪畈水库蓄水严重不足。作为衢州市重要供水水源的乌溪江梯级水库——湖南镇水库和黄坛口水库,同样存在蓄水不足的问题。今年1月-7月,乌溪江流域来水仅10.86亿立方米,为上世纪五十年代有水文资料以来第三少的年份。乌溪江水电公司克服水库蓄水不足的困难,联系电力调度部门及时调整发电模式,以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供水保证率,避免水资源浪费。同时,多次会同衢州市水利局、下游用水单位召开供水协调会,确保乌溪江下游供水安全。

  笔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8月4日8时,全市14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15.04亿立方米,蓄水量60.13%,跟往年同期相比,蓄水量整体偏少。

标签: 乌溪江;衢州市;入伏;连续高温;胡红阳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