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江山首期电视问政承诺 :房屋产权证将不再“难产”
2018-07-30 09:29:05 来源: 衢州日报 姜伟锋 程伟

  “我家房子又不是违章建筑,产权证12年都没办下来。”7月26日晚,江山市首期电视问政节目现场,播放的暗访视频中,上余镇望江村下山搬迁户祝庆民等一本产权证,无奈苦等了十二年还是没有结果。目前,江山市7690户异地搬迁户中,仅有百分之二十的农户有产权证,短片曝光的巨大问题让现场陷入一片沉默。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江山市峡口镇水香畈下山脱贫小区,该小区有1000多户搬迁户,只有61户有土地使用证。峡口镇镇长姜孝荣当场作了检讨和承诺:能够审批的在9月以前把材料补上去,把权证拿下来。江山市国土局局长姜小闯也表示,国土等相关部门要和乡镇一起调查,进行梳理,一件一件进行分析,拿出分类处理的办法。“一定要去解决,推动解决,争取两个月内完成。”

  以不逃避、不推诿的诚恳态度面对问题,拿出决心和思路,亮出承诺和整改期限,干部们敢担当的“应答”赢得了台下大多数市民的支持。“政府敢于揭短亮丑,接受群众监督,并作出限期整改承诺,这是一股政务清风。希望这些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也希望这样的问政能够多一些。”市民代表巫林丽说。


标签: 搬迁户;产权证;江山市;问政;上余镇;祝庆民;短片;沉默;视频;暗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