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补发金额7月25日发放
2018-07-24 09:45:31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昨日,记者从衢州市社保局获悉,衢州市24.9万余名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含退职,下同)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已经结束。2018年1至7月的调整补发金额将于7月25日发放到位。

  这是衢州市连续第14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第3次统一安排、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养老金。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增加40元。

  挂钩调整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与退休人员本人的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下同),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月增加额不到15元的,补足到15元;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8元。二是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2.24%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

  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2017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近期,衢州市社保局将对在市本级参保的4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发送调整养老金明细提醒短信,同时,退休人员可通过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拨打12345咨询等方式,足不出户了解个人权益。


标签: 退休人员;调整;衢州市社保局;缴费年限;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增发;退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