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流程再造 服务特殊患者 衢州最多跑一次就医新体验
2018-07-10 09:33:50 来源: 衢州日报 腊莎

  7月3日上午8点55分,衢州市第三医院门诊客服总监陪同患者黄先生,来到医院人工预约检查中心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将患者的有效信息进行登记,为黄先生分时段合理安排在9:00—09:20做检查。

  9点整,黄先生做上了脑电图检查项目,9点20分检查结束。从接诊到检查结束,总共只花了25分钟。

  三院是精神专科医院,黄先生相告,一些患者及家属不会使用手机上网,原来他们前来做检查都是盲等、盲串门、盲找诊间,做一次检查需要40多分钟。现在只要做一个预约登记,工作人员给他安排具体时间检查,他只需要坐在候诊区等候即可,到点有护士提醒,并指引他到相应的诊室。“这种人工预约方式适合我们特殊群体。”黄先生说,他感到医院的服务态度好,检查方便,让他少跑了很多路。

  这样优质的就医体验,得益于市三院的服务流程再造。以往来医院看病,要挂号、检查多个窗口,来回折腾,不少患者颇感疲惫。市三院以患者为中心,以检查过程“少排队、少跑路”为目标,不断增强市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医院信息化是助力“最多跑一次”的重要工具,而目前的信息系统很难满足要求。为此,按照我省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的有关要求,市三院不断完善门诊各服务中心的平台建设,在全院各科室进行服务流程再造,将原本复杂的流程进行优化再造,让工作人员代替患者跑,主动转变服务模式,切实改善广大患者的就医体验。


标签: 检查;预约;患者黄先生;衢州市第三医院;医院门诊;有效信息;先生;市三院;登记;服务流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