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两名环保工作者荣膺 2018浙江省“最美环保人”
2018-07-04 10:58:5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郑菁菁 通讯员 慎晋

  在6月30日第八个“浙江生态日”前夕,2018浙江省“最美环保人”揭晓,22名活跃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默默奉献的环保系统员工受表彰。其中,我市环保系统的蔡泉井与王向亮同志也名列其中。

  蔡泉井是江山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从事环保工作,被人称为扎根基层的环保“老黄牛”。

  他先后牵头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十二五”“十三五”环保规划、环保模范城市创建规划、生猪整规政策等重要的环保政策方案编制,就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平台建设、污染专项整治等方面,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在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行动中,引进异位生物发酵床治理技术,如今,该模式在全省得到推广;率先开展环保管理标准化企业创建,并在衢州全面推广。

  凭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蔡泉井现已成为衢州市环保系统综合素质较好的专家型领导之一,先后二次被评为“全国污染源调查先进个人”,并被浙江省政府授予“减排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另一名“最美环保人”是衢州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向亮。从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毕业后,他一头扎进了环保事业中,至今已近30年。多年的一线环境监测和环境执法经验,让他成为衢州环保系统的一名专家。

  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王向亮担起重任,负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衢州市迎检工作。他起草了衢州市迎检工作方案、工作制度,牵头组织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为了让督察工作顺利进行,他连续奋战40天,每天工作十二小时以上。在他的认真把关下,督察期间全市收到的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343件和省环保督察信访件216件顺利办结。

  “他们两人都以不辞辛劳的精神奋战在环保一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执法,以‘老黄牛’的精神埋头苦干,以绿水青山重于一切的态度维护着一方百姓的环境利益,为全市环保工作者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环保系统;环保;蔡泉井;王向亮;督察;最美环保人;衢州市;生态文明;浙江生态日;中央环境保护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