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巡察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开化“政治体检”延伸到村级组织
2018-06-28 07:30: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余桔红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余桔红)6月25日下午,开化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林山乡詹村村、西山村,开始为期10天的巡察工作。这是开化县今年第3次对行政村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今年3月,开化县被列入全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试点地区,建立“两巡两带两专”巡察机制,将县委巡察延伸到基层站所和村(社)一线。组建县委巡察组,在巡察乡镇和部门时,采取“巡乡带村、巡局带所”的方式,将其重点行政村(社)、副科级基层站所上提一级进行巡察。针对县委巡察覆盖面不广、人员力量有限等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派特派巡察专员指导乡镇、部门党组织组建专项巡察组,对县委巡察组巡察对象以外的行政村(社)、基层站所开展特派专项巡察。

  中村乡树范村是开化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3年来村里无人上访。“这么好的村也需要‘体检’?”对于这样的疑问,村支书钟树土表示这恰恰是一件好事,“我们自我感觉良好,但到底怎么样,还是要通过‘体检’给出答案。”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肯定了树范村值班记录表的做法,同时指出记录表可以更具体。树范村立巡立改,在记录表上增加了“办理结果”和“群众满意度”两个板块。

  池淮镇星新社区党支部已经收到了“体检报告”,这次“体检”共查出3个方面9个问题,社区党支部立即着手整改,对巡察中发现的社区党支部委员郑贤怀违规收受危房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礼金问题,立即责令当事人清退2900元的违纪款,并对其违纪问题启动问责程序。


标签: 巡察;巡察组;体检;开化县;行政村;县委;党组织;林山乡;政治体检;社区党支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