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召开公积金“一站式 无证明”办理地方标准发布会
2018-06-08 09:03:33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袁琼

  衢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不断深入。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公积金“一站式无证明”办理地方标准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随着改革进一步深入,我市通过省、市两级数据共享平台获取住建、国土、公安、民政、社保、国税、地税等相应部门的信息,解决了公积金业务的全部业务信息需求。在全国率先实现办理公积金业务进入“无证明”时代,打造了公积金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衢州样板”,被住建部发文全国推广。

  “ ‘一站式无证明’办理公积金业务的衢州经验,是我市‘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领导表示,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能有效推动和规范全市“一站式无证明”办理公积金业务,为其他领域实现“最多跑一次”标准化提供借鉴和思路。同时,也为其他地区开展公积金业务办理提供了衢州样本。

  据了解,该标准于今年2月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立项。4月,在杭州召开了《住房公积金“一站式无证明”办理工作要求》专家审评会,通过讨论、审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后,专家们一致认为,符合送审要求。并于5月29日正式发布。据悉,该标准是我市首个政务服务地方标准,也是我省首个公积金领域的地方标准。

标签: 公积金;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无证明;发布会;数据共享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公积金领域;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政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