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新一轮企业科技特派员挂联“登高计划”为期三年
2018-06-06 09:57:00 来源: 衢州日报 王继红 曹增金

  6月5日,记者从衢州市科技局获悉,18个企业科技特派员团队联系市区(含市本级、柯城、衢江和集聚区)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为期三年(2018-2020年)的“登高计划”。

  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是2016年我市在总结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经验的基础上,为了助推“双百”(市区100家、各县市区100家)科技型企业“登高计划”而实施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此轮市区100家企业入围“登高计划”,其中初创期50家、成长期30家、壮大期20家。

  记者看到,此轮科技特派员直接与相关企业挂钩联系:初创期企业、衢州衢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团队组长王海伦;成长期企业、衢州耐佳特车业有限公司,智能洗车团队组长巫少龙;壮大期企业、衢州盛元文创印业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团队组长余建军。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新材料团队分为四个组,组长包括吕亮、郑土才、吕延文、冯晓亮等人;智能制造和新能源各分两个组,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向我市主导产业的倾斜力度。

  企业科技特派员实施两年来,衢州市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及时掌握企业优势和存在的问题,以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项目包装、工艺革新、技术培训、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特派员提炼相关困难问题150多项,其中技术难题96项,形成合作课题40多项,提供人才引进、职工培训、问题诊断等服务150多次。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特派员既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又在实践中提高了自身能力。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实施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既是服务企业的需要,也是促进产学研融合,尤其是促进广大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队伍建设的需要。通过为期三年的“登高计划”实施,以科技成果、人才成长,加速推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

标签: 企业科技特派员;团队;登高计划;市区;市科技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