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柯城双港街道拆除大面积违建厂房
2018-06-01 08:00:05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梁虹

  5月29日一大早,柯城区双港街道汪村村埂上自然村,一片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违建厂房,在3台挖掘机的轰鸣声中,正式开始拆除。

  据了解,这片违章厂房建于2001年,以砖木结构的平房为主,由该村吴卸苟等6户农户共同投资,当时是柯城区第一家特禽养殖基地。2013年全市开展生猪整规以后,业主将养殖棚改成了厂房并用于出租,由于考虑到当地产业发展以及农民就业问题,该违建一直未拆除。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容,这片违建厂房的拆除势在必行。5月22日,双港街道组建了埂上养殖场拆违专班,结合组团联村优势,连续多日入户宣讲政策、讲清利弊,阐明“拆违治乱”的重要意义。在拆违动员会上,埂上自然村老党员吴卸苟和王耀良承诺率先拆除千余平方米厂房。“我们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带头作表率,这样群众才会自觉拆违。”拆违当天,挖掘机第一个推倒了吴卸苟的厂房。

  王耀良说:“原本坐在家中就能收租金的厂房说拆就拆了,不心疼那是假的,但作为老党员,我必须带这个头。”

  “专班工作做细做实,党员带头‘吃亏’,群众才会积极参与。”柯城区双港街道专班组领导丰小龙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对拆后空地进行复垦、复绿,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同时,他们将按照柯城区委“三个三”要求,充分发挥“专班联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优势,对大宗逾期临时建筑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对街、村党员干部违建情况予以公示,加快推进村两委违建实现全部清零。

标签: 厂房;双港街道;柯城区;挖掘机;拆除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