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2018-05-29 08:21:20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江怀

  昨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对衢州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纪委对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的反馈意见,是一份政治生态的“体检单”,既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到位的认识、更坚决的态度,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突出重点问题,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形成操作办法,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系统、具体深入地对照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工作抓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真正抓出力度、抓出成效,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落地,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强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岗双责一贯到底,领导带头、层层深入,做深做细做实、抓严抓细抓实、落小落细落实,真正让干部深入下去,把责任担当起来。要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落实“三大战略任务”、打造“两个最优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等结合起来,严明“十条军规”,整合资源力量,结合村社换届“回头看”、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等工作,有目标、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退出一批、问责一批、查办一批。要着力构建大监管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形成最优方案、最好主体,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把干事导向和用人导向最大程度地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出来,保护干事者、支持担当者、惩戒坏事者。

标签: 主体责任;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大;会议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