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今年越城区计划将社区心理咨询室覆盖到75%的社区
2018-05-12 09:18: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继去年12月首批6家社区心理咨询室正式挂牌成立后,今年,越城区计划将社区心理咨询室覆盖到75%的社区。昨天上午,越城区社区心理咨询室推广活动在越城区府山街道水沟营社区举行。越城区卫计局公卫科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社区心理咨询室将全面铺开,邻里纠纷、学业压力、夫妻矛盾等引起的常规性情绪问题,今后在社区里就能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去年底越城区成立了首批6家社区心理咨询室,定点、定时向有心理健康咨询需求的辖区居民开放。“社区里建立心理咨询室后,可以针对青少年、中老年、孕妇等不同人群分层次开展各类心理健康疏导,缓解群众‘心病’问题。若在咨询过程中,发现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咨询者时,也可以及时转介到专科医疗机构进行专业鉴别。”有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越城区社区心理咨询室的心理志愿者都将接受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专家的专业培训。“社区心理咨询室真正面向基层群众,一些如邻里、家庭、亲子间的简单情绪问题,在社区就可以得到疏导”,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钱建军表示,社区心理咨询室的建立可以起到及时发现问题,在萌芽状态解决问题的作用,“如今,社区里的老年人、中青年人、孩子都可能遇到情绪问题,社区心理咨询室可以服务更多的人,防患于未然。”据悉,5月下旬该院将启动心理咨询志愿者的培训工作。

  当天上午,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还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据悉,该院将定期开展键康知识讲座、心理沙龙、心理咨询、读书会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宣传、疾病咨询、心理咨询干预、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等服务。

标签: 社区心理;社区;情绪问题;城区社区;城区;人民医院;邻里纠纷;心理志愿者;婚姻家庭;基层群众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