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江山举办甜柿栽培技术培训班 行行出状元
2018-04-19 07:54:01 来源: 衢州日报 祝日耀 徐文才

  “甜柿果在树上能自然脱涩,采下即可食用。目前优良的甜柿品种,栽培面积极少,市场需求大,国内鲜有供应,有价无货,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4月13日,江山市举办甜柿园艺化栽培技术培训班,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首席专家龚榜初研究员在培训班上如是说。

  江山市的柿子大多是土品种,零散种植,口感差,产量低。近年来,该市在峡口、虎山等地发展甜柿新品种,目前规模建设基地有300多亩。为进一步普及与推广 “一亩山万元钱” 的科技富民模式,江山举办了这期优质特色甜柿良种园艺化栽培技术培训班,林业部门、各乡(镇、街道)林业科技人员、种植大户等共80多人参加。

  在培训班上,龚榜初研究员传授了柿子高效栽培技术,重点讲解了优质特色良种甜柿园艺化的柿园建立、土肥水管理、整形和修剪、花果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与贮藏等技术。

标签: 培训班;甜柿;园艺;栽培技术;江山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