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开化“多规合一”助项目高效落地
2018-04-18 08:02:48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程磊 通讯员 王振华 朱红芳 徐晟

  4月16日上午,开化县农办“招商代办员”张祯华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为农办的招商项目“跑腿”立项。

  “‘多规合一’预审平台上线后,真是快多了。”张祯华介绍,他代办的“里庄野奢度假民宿”项目是个生态旅游类项目,符合开化的项目落地政策。“没想到8天时间就完成了,这在以前至少需要三个月以上的时间!”

  “多规合一”预审平台,是开化县“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成果之一——“多规合一”信息平台的子平台。今年年初,开化县在《开化县空间规划(2016-2030年)》落地使用、“多规合一”信息平台正式运营的基础上,规范项目选址决策工作,制定投资项目预审机制,规避了以往办事多头跑、资料反复交进行选址分析的弊端,从源头上为审批提速增效。

  “我们还制定了操作流程,实现了预审的规范化。”开化县“多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预审流程,项目方在填报《企业投资项目预审登记表》项目信息,并按照要求提交项目用地红线后,受理人员将项目资料受理进“多规合一”信息平台,进行空间预审,差异化对比分析,快速形成预审报告,并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流转给行业主管部门。空间预审通过后,组织各部门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联合决策,并将决策意见提交领导决策。这些工作都在线上完成。决策预审通过后,项目投资方通过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之后进入正式审批环节。

  “运用‘多规合一’预审机制,不仅大大缩短了企业投资项目的决策时间,更为后续审批扫清障碍。原先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预审环节解决,最大限度地让审批提速增效。”开化县编办主任、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主任严颂华说,“多规合一”解决的是规划“打架”的问题,这恰恰也是投资项目审批最难解决的问题,此举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和优化了审批环节中“多窗合一”“多证合一”“多审合一”“测验合一”“多评合一”的改革。开化充分利用“多规合一”改革成果助力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仅缩短决策时间、提高审批效率,更通过“一张蓝图”的实时更新,“全流程覆盖、全方位监管”的审批监管体系,保障项目精准选址、高效落地,让企业主省时省事又省心,优化了开化好地方的营商环境。

标签: 预审;投资项目;多规合一;张祯华;开化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