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江山“一村万树”催热乡村休闲游
2018-03-28 08:07:25 来源: 浙江日报 姜伟锋 程伟 毛罡剑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姜伟锋 程伟 毛罡剑)“这片紫薇基地有30多亩,由村里党员、村民代表等组成的10支植树护绿队分片认领养护,每组整地、放样、施肥、种植、管理全部负责到底,持续管理到成林。”3月13日,在江山市双塔街道杨敦村的紫薇基地里,游客如织,村支部书记郑江富当起了导游,忙着向大家介绍情况。

  杨敦村地处江山市郊,今年,村里将“一村万树”工作与A级景区创建相结合,通过万株美国紫薇绿化种植,让村庄有更好的景观效果,推动休闲旅游发展,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除紫薇基地外,村里还开辟种植了200多亩猕猴桃园、30亩葡萄园、900多株蜜柚。”郑江富介绍,要用“一村万树”扮靓美丽乡村,吸引游客观光游玩,实现乡村振兴。

  去年,江山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将“一村万树”示范村创建作为“扩大绿地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来抓,建成示范村41个,示范林12片,栽植彩色珍贵树种66.7万株,城乡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该市对有一定景观资源的村,在完善设施、整治环境的同时实施“一村万树”。大陈乡大陈村通过村企合作建设“田园里”项目,在种植月季、枇杷、冬桃的同时,栽植银杏、无患子等珍贵彩色树种营造彩色森林景观,同时丰富旅游业态,形成郊野农业休闲观光型“一村万树”示范村;双塔街道路垄村投资50万元资金,在黄衢南高速公路可视范围种植美国红枫近1万株,将红枫基地与“八卦田”相结合,打造一道亮丽风景带;峡口镇柴村村引进上海山水青集团发展种植茶花新品种—束花山茶600多亩,近日,茶花烂漫正当时,每天吸引上千名游客观赏。

  “今年要继续加大“一村万树”种植力度,提供造林技术、村庄绿化技术、果树生产技术等服务,重点推广香榧、薄壳山核桃等名贵经济林种植。”江山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今年计划争创“一村万树”示范村35个以上,完成珍贵彩色树种种植62.4万株,形成 “乡村休闲何处去,‘一村万树’入梦来”的良好局面。

标签: 种植;紫薇;示范村;双塔街道;江山市;基地;游客;彩色树种;村支部书记;村里党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