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2018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即将开幕
2018-03-12 10:44:4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邵黎 报道组 吴莉莉 通讯员 胡萍 金婷

  2018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将于下周日(3月18日)开幕。主会场在开化县杨林镇杨林村高畈自然村。从一朵花开始,开化的春天发出最热烈的邀请,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即将到来。想像一下,或是春光明媚处,或虽小雨润如酥,与花季不期而遇是如此美妙。

  此时,油菜花长势如何

  眼看着2018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越来越近,那里的油菜长势如何?目前已进入什么样的生长阶段?近日,记者请教了开化县农业局的专家。

  “叶子圆圆的油菜是浙油51,目前还是花蕾期。边上叶子长锯条式的浙大622油菜已经有不少都开了花。”高级农艺师方屹豪表示,“从品种来看,高畈自然村种植的大部分都是抗冻和抗病性强、颜色金亮鲜黄而又高产、双低、出油率高的浙大622、浙油51优质品种,少量是浙大619。由于前期管理好,各个田块的油菜长得比较均衡,一些浙大622油菜田的开花率已经达到10%,进入了初花期,若是后期不出现较强的低温寒潮天气,预计3月15日左右就能进入观赏期。”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林镇杨林村是今年油菜花节的举办地,种植了近千亩油菜,比去年增加了200余亩。镇里的农技员罗晓彧表示,杨林镇一共有1.1万亩油菜,算是开化油菜花开的较早的区域。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油菜花节,镇里特别重视,加强了油菜的田间管理工作,以保障金色花海盛迎宾客。

  那时,油菜花节活动怎样

  记者从拿到的相关资料上看到,油菜花节活动很多,其中,在开幕式前暖场的表演狗年“开”运跑吸引人眼球。专业的狗狗训练师引导狗狗们参与包括跨栏、跳圈、跳绳、算数、跳圈手圈(人与狗狗互动)、人与狗狗跳绳等系列内容,正好与2018年狗年主题相吻合。

  还有“花海红歌汇”歌唱演出、华东十大金花胜地颁奖典礼、认领油菜花田、邀请当年下放杨林知青和杨林商会人员赏花、看美丽农村建设、认领责任田以及参加油菜花田现场拍卖,届时参与体验油菜收割。

  油菜花节上还有以“晒春天、赛金花”为主题的系列花田赛事活动。包括:少儿现场绘画采风大赛。花田足球赛、真人CS、花田马车等项目。“春风十里,就在杨林”主题摄影比赛。

  另外,“花田集市”系列活动也很精彩。花田茶艺上,将会给游客展示茶艺,让游客免费品尝开化龙顶,售卖开化龙顶茶。美食区域里,游客们可以品尝麻糍粿、清明馃、米羹以及其他杨林特产,并参与相关美食的制作。

标签: 油菜花;杨林镇;国家公园;开化县;钱江;自然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