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为生态衢州建设添新绿 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2 11:09:2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3月9日上午,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等市领导来到柯城区万田乡万田村鲇鱼湾,与部分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三衢大地再添新绿。

  春日阳光,格外明媚。蓝天白云下,人头攒动,一片生机。一到植树现场,领导们就拿起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

  在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伙儿相互帮忙、分工协作,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美丽的庙源溪畔又新增了140多株香樟、朴树、水杉、樱花等各类乔灌树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整齐排列、生机盎然。

  据了解,这已是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第三十七个年头,每年的这个季节,市四套班子领导都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栽下一片片新绿。目前,衢州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5%,省级以上公益林469万亩;在实现省级森林城市衢州全市域覆盖的同时,建成省级森林城镇5个,省级森林村庄15个,市级森林村庄103个。

标签: 义务植树;柯城区;万田乡;森林;村庄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