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康乃馨妈妈加油站”衢州站活动启动
2018-03-07 10:02:5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俞施 通讯员 孔璐旭

  3月6日上午,省妇联“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项目暨“衢嫂”特色小吃培训正式启动,来自各县(市、区)的56名困境母亲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困境母亲是指因家庭突发意外事件或婚姻生活出现问题、危机而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的母亲。“康乃馨妈妈加油站”旨为我市困境母亲提供包括技能培训的综合性公益服务,帮助困难母亲改善生活、摆脱困境、树立信心,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对她们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省妇联的“康乃馨妈妈加油站”困境母亲关爱项目衢州站活动包含“爱心早餐车”帮扶项目和“衢嫂”特色小吃培训班,这是为我市困境母亲量身定做的创业项目。例如首期“衢嫂”特色小吃培训班开授衢州传统小吃烤饼的制作方法,让文化程度不高、有需求、肯吃苦、肯创业的困境母亲能够得到精准的帮扶。

  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希望能通过市妇联搭建平台,了解困境母亲的真实需求,也希望有一批充满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参与进来,为有需求的困境母亲提供技能培训、资金扶持、岗位援助、创业辅导、信息服务等多元化、菜单式的服务,帮扶困难母亲脱贫增收。

标签: 困境;母亲;妇联;康乃馨妈妈加油站;技能培训;困难母亲;特色小吃;帮扶;困境母亲关爱项目;妇联工作人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