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无差别受理”推进会召开
2018-03-02 10:50:57 来源: 人民网 鲍涵

  3月1日下午,衢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无差别受理”推进会。市委书记徐文光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汤飞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文光在批示中肯定了衢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他指出,改革永远在路上。推进衢州新一轮发展,一定要靠改革、靠开放。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建筑工程“多审合一”“测验合一”为新的突破口,扎实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公共服务数据共享应用示范工程、政务服务标准化等试点,进一步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确保始终领先、遥遥领先。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牛鼻子”,牵引和撬动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改革,引领和倒逼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坚决打破拖累和制约经济发展的产业生态、政务生态“两个坛坛罐罐”,为衢州新一轮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全市上下要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放开眼界、放宽心胸、放大格局、放出活力,以实际行动加快“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汤飞帆指出,改革是永恒的主题、不变的主线。要顺大势抢先机,以改革主动赢得发展主动。坚持以更高站位深化改革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各项改革的“总开关”“牛鼻子”,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赢得改革最终胜利。坚持以更宽视野拓展改革内涵,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延伸拓展到各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发挥撬动作用、引发聚变效应。坚持以更高标准检验改革实效,着力在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上下功夫,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更舒心。

  汤飞帆强调,要攻难点创亮点,推动改革“盆景变风景”。以开展全省“无差别受理”改革试点为契机,敢想敢做、腿勤脑勤、干实干好,切实抓好一个行政服务大厅、一支全科型受理队伍、一套系统高效服务机制“三个一”建设,市县统筹同步推进,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要勇担当强执行,早出成果干出实绩。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聚焦聚力改革生态,用足用好督查“利器”,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力支持改革、服务改革、推动改革,用改革改出担当的精神、改出干事的劲头、改出发展的活力、改出一个现代新型政府。

标签: 改革;最多跑一次;无差别受理;汤飞帆;徐文光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